如果这是真的(史蒂夫)

一篇脑洞文,我会尽量把它绕回去!谜一样的文章,设定是非ABO和ABO!最后,鼓励自己一定要把它圆回去!



梦是心灵的思想,是我们的秘密真情——杜鲁门·卡波特


巴基睁开眼,朦胧的世界慢慢清晰起来,海蓝色的房顶让他觉得熟悉又陌生,他记得这是他十三岁时新家的样式。他从床上坐起来,一点一点地环视整件房间。


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打破了寂静,他的心像复苏那般剧烈跳动。母亲说是史蒂夫来了。


他发现枕边有一件叠的四四方方的体恤,上面的图案正好是正方形,像一张小海报——是他最喜欢的异形。星期五上映的《异形3》使他热血沸腾。第二天一早,他就迫不及待地砸碎存钱罐跑去那家每次放学路上都会经过地服装店,拿出一大部分买了两件。小号的给了史蒂夫,大号的留给自己。剩下的他在小巷里混混的手上得到一根万宝路的香烟。史蒂夫总是扫兴,一口也不吸。正好!他早就想尝尝万宝路的味道,每次都被父亲的烟味吸引却从来不敢偷拿一根。母亲说这是小偷才做的事。


他的房间在阁楼,要到客厅得有一段楼梯。两边的墙似乎故意靠的近,让那间房间显得像一个充满魔法的秘密小屋,关上灯就更像。不过关上灯除了摔跤也没什么好处,所以他自己安了几个灯泡,一旁挂上照片。每日出门,他都会一边巡视照片,一边下楼。有他们坐邮轮去英国的纪念照,有和史蒂夫在草地上的合照,和哥哥、妹妹的合照,还有祖母。接着又是和史蒂夫的照片,颁奖典礼上,那小子在科学日上得了第一名,看他得瑟的样子,巴基心里又气又喜。


嘿,小混蛋,昨晚又去泡妞了吧?哥哥艾兰锤了他的肩。


滚一边去。巴基一开口把自己吓了一跳,冒出的变声期的男声让他觉得自己像一个不良少年。抽烟、喝酒、泡妞,基本上该做的都做了,就差没和女孩在邻居家地下室里清热了。不能有这种想法,小豆芽怎么办?这个笨小子永远不知道怎么去讨女孩子的芳心。


史蒂夫!


史蒂夫闻声转过头,他每次都会被一脸帅气的巴基弄的脸红心跳。


走啦,我们去海边晒晒。巴基牵起还愣在原地的史蒂夫的手,随手抓起妹妹涂抹好花生酱的吐司含在嘴里。谢谢你小可爱。


巴恩斯!妹妹大叫,引来爸爸的注意。


老爸,贝卡叫你。说完两人就跑了出去。哈哈哈哈哈,这逗得史蒂夫大笑。巴基一点也不怕他老爸的腰带,因为巴恩斯叔叔从来没有打过他。


海风拂过,炽热的太阳把沙滩上的人都晒化了。想什么呢?巴基递给史蒂夫一瓶防晒霜问道。


他很自然地接过来帮他抹背,摇了摇头,刚才他晃眼瞥见学校里欺负他的那几个混蛋了。


放心,我会负责帮你揍死他们。巴基看出他的顾虑,拉下墨镜看着他。


我想像你一样强壮。史蒂夫感叹,一直都是巴基在保护他,自己从来只有被打的份。


兄弟,说实话,你的手臂最近不错。他是在鼓励史蒂夫,可史蒂夫知道,仿佛一捏就能断的细臂哪儿来的肌肉?


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后双手枕着头,翘起腿蹭了蹭身下的毛巾晒起太阳。这是本市唯一的沙滩,遇到同学也很正常。只是巴基不希望他和史蒂夫在一起时有人来打扰他们。可墨菲定律不会失灵,前几天和巴基热吻过的女孩子走了过来,她穿着黑色比基尼,性感极了。


巴基!她跪坐在巴基身旁打招呼并抽走了他脸上的墨镜,突然而来的强光闪得他头疼。怒视吓到了本来兴致勃勃的女孩。女孩尴尬的笑笑,给史蒂夫打了个招呼。


对不起,今天是我和史蒂夫的日子。他拒绝了她,从走的姿势来看她是被气的不轻。


你这个人真奇怪!前天和她还好像可以为爱殉葬的苦命情侣,今天就能冷漠的像从来不认识一般。人家可是女孩子。


得了吧,你心里明明很高兴。巴基把一只腿搭在史蒂夫肚子上,面不改色依旧懒洋洋的。


他感觉身体正在下沉,这个沙今天怎么软成这样?呜....难受,睁不开眼,身体动也动不了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救救我,史蒂夫,呜...我快毙气了,呜.....


巴基?巴基?


是史蒂夫的声音吗?快救救我史蒂夫,呼吸、呼吸不过来了。


巴基!


是史蒂夫的声音!史蒂夫!巴基惊坐起来,大口喘着,往肺部运送新鲜空气。天呐,原来只是做梦。


男人皱紧了眉头安慰他说他做噩梦了,这让他松了口气。你刚刚一直叫我,巴克,做了什么噩梦能吓成这样?


我梦见我们小时候。巴基抚着胸翻了个白眼,小豆芽怎么会在他的公寓?他知道了,他又来“照顾”自己了。


别忘了你早上有课,早餐我给你带来了。史蒂夫抱起一堆书准备离开,他说教授让他早点去实验室。还有,他帮他把门口的情书像往常一样扔进垃圾桶了。


小豆芽,你再这样趁我睡着了跑进来,我可要把钥匙收回来了。他操弄着一团糟的头发,露出白皙的上身,脚趾也暴露在空气里。


史蒂夫笑笑说他进房前会先看门口有没有女士的鞋。嘭的,门关上了。


小豆芽今天不太对劲?往常他会把他被子拉开压在自己身上挠他。他爱上某个女生了?这可是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巴基随便抽了本书出了门,跟上史蒂夫的脚步。


偷偷摸摸跟了一路也没发现哪号特别的人物。呼呼呼,诶?他总觉得他走过这栋教学楼,怎么又回来了?再回过神去,面前的人没了。巴基叹了口气,上课的第一道铃声响起,糟糕,还有十分钟!这堂课的老师严格得不得了,只要迟到一秒钟,下课就办公室里见咯。


他穿过两栋教学楼,道路被来这儿上课的学生堵得水泄不通。一抬头又看见了自己的前女友,shit!真是不幸。他在人群中挤出了另一条路,不过看样子他已经被发现了,那个一脸不爽的女生盯着他。还能怎么办?跑啊。前几天把她甩了,她可能会走过来赏自己一个耳光。杰克才不想一大早就因为这个破坏自己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形象。


跟我来。史蒂夫突然出现,拉着他朝另一个地方走去。好一会儿才脱离危险。


你怎么会在这儿?他不是去上课了吗?看着这个壮得跟头牛一样的史蒂夫,巴基心里不平衡起来。明明小时候比猴子还瘦,现在居然比自己壮这么多。而且,他好像又长高了。


你跟了我一路,要干什么?


被当面揭穿,巴基不自觉咽了咽口水。谁说我是在跟你?他当然不会承认,这么....丢脸的事才不是大帅哥詹姆斯会干的。


史蒂夫不好继续说下去,问道:你干嘛又把人家甩了?他也是听实验室里的女生们的八卦才知道的。他知不知道他现在在女生们的心中是什么形象?有时候那些评论史蒂夫都快听不下去了。什么渣男、花花公子、混蛋****,起码听过不下十遍。


我不喜欢了呗。


难道要让所有女生讨厌你你才甘心吗?


他们要讨厌就讨厌吧。巴基拿出一支烟,打火机被史蒂夫抢走。


巴克!认真点!史蒂夫又抽走他叼在嘴里的烟支。少抽烟!你都不知道我们解剖的肺癌患者的肺有多糟。


知道啦知道啦!这小子真是烦人。巴基正襟危坐,把手放在史蒂夫的肩颈处揉捏,全校的人都讨厌我无所谓,只要你还在,我会陪你到世界的最后一刻。


那人听到这样深情地告白也保持不了严肃,他咳嗽了几下。我也是。


小豆芽的性格就是要哄。好啦,问题解决了,他要去上课了。得跑快点,手表上显示还剩6分钟。身后的人叫他一起吃饭,巴基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就往心理学院冲去。


巴恩斯先生!下课请你留步。


他从后面偷偷溜进去,压低身子找最隐蔽的位置,却撞上一根柱子。原来是老师的肥腿。他迟到了,真倒霉。


现在正好是春季,人容易犯懒犯困。巴基一想到要去办公室心里很不是滋味。隔三差五拖堂,讲课声调永远保持在水平线上,作业最多,总是早晨第一节课。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就像今早的梦,他感觉身子一沉,跌入了另一个地方。


巴基叔叔!巴基叔叔!一男一女孩童正在他面前晃着,他们在叫他叔叔,那个小女孩长相像极了小豆芽的童年时期。


你怎么了?是斯蒂夫,他的声音好浑厚,身材也是又壮又高。两个孩子叫他爸爸。他们是史蒂夫的孩子?随着史蒂夫的靠近,一股气味越来越浓,把他包围得只想避开。


怎么了巴克?哪儿不舒服吗?哦,史蒂夫已经成了一名医生了。他在做梦。


他们是你的孩子?


对啊,你还好吧?一大两小铮铮地望着他。


这只是梦而已,可是这个梦真的好独特,他竟然能闻到另一个人身上强烈的香味,一股雄壮的、阳刚的气味。


我还好。巴基回复,是梦而已,无所谓了。


你妻子呢?


妻子?巴克,你真的还好吧?我是alpha,我的配偶是一名omega,是男性omega。史蒂夫耐心解答,他很担心他的好朋友。


什么?alpha?omega?beta呢?射线?弧线?他不能明白小豆芽在说什么。


宝贝们,你们先去看会儿电视,我给巴基叔叔检查一下。两个小孩很听话,抱了一下巴基就离开了。转眼间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


怎么了史蒂夫?他的表情很严肃,比上课前的样子严肃了好几倍。


你睡糊涂啦?你是omega,我是alpha,这个我要怎么跟你具体解释?


关于这些个词的概念,巴基只觉得脑袋灵光一闪,他突然明白了这些词的意思。


我知道了,可能刚才没睡醒吧。


那我们开始吧。史蒂夫看起来仍然半信半疑。


好。史蒂夫的omega的过世对他打击很大,他当然是推掉其他的病人来帮助最好的朋友了。他噩梦不断、记忆里下降、时不时地郁闷,再这么下去他会被毁掉的,更严重的是,他老以为他和他的omega还有一个已经十一岁的大女儿。刚开始,他只是偶尔对着空气讲话,最近越来越严重。巴基观察史蒂夫的脸部,黑眼圈很重,颧骨处也凹陷不少,杂乱无章的胡渣中冒出一些白色的来。眼球里血丝满布,看起来他已经心力交瘁,疲累、伤心到极点了。


他们出了房间,往屋后的花园走去。


史蒂夫,可以给我讲讲他吗?巴基说出一个能引导话题的问题。


史蒂夫本来微笑的脸垮了下去,钟表的声音滴答滴答了几轮他才最终开口:我想他,很难受。


你很爱他,想想你们之间开心的事吧。


我们的三个孩子。他们三个很可爱,不是吗?他透过窗户看着沙发上正津津有味看着动画片的孩子们,很爱很爱他们脱口而出。


三个?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两个孩子,伊森和爱丽莎。上帝,他竟然知道他们的名字。


可以描述一下他们吗?我可爱的侄子和侄女。


史蒂夫愣了一下,又迅速回答说大女儿名叫乔伊娜,是他和他的omega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在波士顿,他们的第一栋房子里....就在他犹豫要不要继续说下去时,巴基让他继续。


他又接着:当时满天飞雪,粉嫩的乔伊娜又爱笑,所以她的小名叫雪花,洁白又美丽。第二胎是个男孩,他很调皮,和他的omega一样,所以取名叫伊森。最后一个孩子来的很特别,本该好好修养的omega决定留下她。爱丽莎提早出来了一个月,我们当时都担心坏了。他的眼里饱含着浓浓的父爱,提起他的孩子们,他会暂时开心些。


史蒂夫身上的气味越来越浓。身体又一坠,睁开眼,他回到了课堂上。


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弄得巴基头大。叮叮叮......下课铃响起,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教室。


他在老师的注目下走了过去笑嘻嘻地道歉说不会有下次了,老师打断他的话又开始滔滔不绝。十多分钟后,人走光了,可史蒂夫还没来,巴基只好坐在教室里抄笔记,把错过的知识点补上。又半个小时过去,巴基决定去实验室找他。一出教室就和来人撞了个底朝天。


你迟到了小豆芽。他的眼皮有些下垂,很明显早上课程的内容量很大,又皱眉了,一定遇到了比较棘手的事,不然他也不会来迟这么久。


和同学聊了会儿。他说的应该是那个红唇美女,佩吉,学校里数一数二的美人,和史蒂夫是一个班。他最近奇怪的行踪也可能是因为她。


你对她有意思?像心里的小疙瘩被碰到,巴基心里涩涩的很不是滋味。他记得小豆芽以前从来都不主动和女生搭讪的。


才没有,别乱说。


走吧,我饿死了。巴基为掩饰自己的不快,用手扣住史蒂夫的脖子,拖着他往前走。只有这个时候,他才安心些,史蒂夫永远会留在自己身边,对吧?可那个真实的梦提醒他他们迟早会分道扬镳,有自己的家庭,有妻子、孩子。


今天周五,吃完饭两人决定买几罐啤酒到巴基的公寓里喝个烂醉。结账时本来悄悄藏了包烟,还是被史蒂夫发现了。算了,忍一天不抽又不会死。


史蒂夫!路上偶遇他的同学——佩吉。别过后,他再次问史蒂夫他们到底有没有想法,他强烈地感觉到佩吉对史蒂夫有意思。


当事人听了立刻矢口否认。


你还没谈过恋爱,她是个很好的人选。巴基违心说出这样的话,他根本不希望小豆芽有女朋友。


没有回答,也许他真的在思考接受佩吉?


回到公寓,巴基脱下裤子,穿着短裤晃悠。天气越来越热,这里还没安装空调,靠冰箱里的可乐能撑一会儿,他扔了瓶给史蒂夫。两人坐在电视机前玩起最爱的手柄游戏。


夜晚,茶几上的易拉罐已经空瓶,史蒂夫也没精力回自己的公寓了,只好在巴基床上凑合一晚。好在夜晚还算凉快,风大。


巴基坐在窗台上喝着罐里剩下的酒,小豆芽已经呼呼大睡。穹顶之上是圆月,绕过建筑物射进公寓,正好打在床上的人的侧脸。巴基心痒痒,又加上佩吉的出现让他不快,他跳了下来,走到床边直接瘫坐在史蒂夫身边。


光直射前面的人并将影子投到后面的人的脸上。醉醺醺的巴基毫不犹豫地吻上了史蒂夫的唇!当两个挺立的鼻子相碰时,巴基才意识到他刚才做了一件不可原谅的错事——他吻了自己从小到大的好兄弟!


他没办法冷静思考,易拉罐被打翻在地,厕所里传来一阵一阵的流水声和咒骂声。史蒂夫被吵醒,看到门缝下的灯光以为是巴基喝得太多,在抱着马桶吐。刚准备敲门,里面的人出来了,直接闯进他的怀里。


没事吧?那人跌跌撞撞的,想放开他却又找不到空地儿站。


没..没事。巴基害怕极了,如果刚才小豆芽没睡着,那他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叫你喝那么多,快睡了,明天中午要和同学一起吃饭。


佩吉?他顿时火冒三丈,怎么又是那个叫佩吉的女生。世界上又不是只剩小豆芽一个男生了,她就不能找其他人吗?


嗯.....对。


哦。我去睡沙发,晚安。


史蒂夫不知道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得罪了他。从小到大,在他清晰的记忆中,巴基只为了一件事对他发过气,他拒绝和他一起去英国的时候。


巴克,怎么了?史蒂夫打开门,光脚弄得地板呲呀呲呀地响。


巴基自然也知道他现在的反应看起来有多么奇怪,他放轻语气,睡吧,我困了。他翻身把自己的头埋进沙发,别再说话了小豆芽,他的心要跳出来了。


史蒂夫没再问,躺回床上。黑暗中,他的眼睛迟迟未闭,只为了远远地守着沙发上修长的身影。


巴基,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



评论(2)
热度(29)

© Lucretia . F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