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眼开始(17)

新的一年快乐呀~



“抱歉!”


电梯门几乎关上的时候被一双手拦住。杰克赶忙按下开门按钮。


他穿着不太正式,但衣服非常修身,看起来像个打篮球的苗子而不太像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


他大口喘起粗气,笑着对杰克说了谢谢。


“你迟到了。”杰克面无表情看着他,装作严厉地批评道。


“对不起,我妹妹不太舒服我送她去医院了。”他可能被吓到了,眼神沉下去。


“我也很想要一个妹妹。”观察了一会儿他的表情,杰克笑开回答道,“Jack Benjamin。”


男孩听到杰克轻松的语气总算松了口气,第一天迟到还是被顶头上司逮到,运气真好。“Mark London,你好,Mr Benjamin!久仰大名。”


杰克跟他握手,他很自信。“London,很少见的姓氏。”


“Yep,大家都这么说。”


“四年级吗?”像本杰明这样的大家族企业,被推荐来的学生都是最好的,专业知识也是相当丰富的。


“大二。”他递过一封信,是勃林格校长的亲笔。


才大二就能得到校长的推荐?这怎么可能?


“很好,跟我来吧。”杰克快速看完了信,已经攻读下MBA学位,在财经杂志上发表过文章,竞赛也是第一名。


他们到了10楼,会议室里Frieda正给其他五个学生讲解ppt。看到杰克的到来,她让开位置,“早上好,Jack。他们已经签过保密协议了。”又转而对座位上的学生说“现在欢迎Jack Benjamin。”


马克走过去和其他学生一起,他们站起来憧憬地看着杰克,他就是所有人心目中的榜样。


“坐吧,”待他们都坐下后,“我是Jack Benjamin。这是本杰明集团第一次以这种形式招实习生。所以我一直都非常期待地见到你们,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一位女孩非常激动地站起来介绍了自己..........最后马克才站起身:“我是Mark,商学院二年级,谢谢。”够简洁。


“好了,我会把你们分成两个组,每个组都有一个组长。这列为第一组,你们第二组,组长的话,”他环视了一圈,“下个星期二出结果。”先试一周再说吧。


杰克不说话,弗里达开口:“跟我来吧,女士们先生们。”


弗里达带他们去他们的办公桌,一切都已经布置好了,文件都摆在上面,“这间房间允许你们沟通讨论。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份文件,我会叫一名才毕业的同事来指导你们。Jack的办公室在22楼,当然我也是,欢迎来问问题。”


紧接着一名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的男生进来了,“大家好,我是Elian,今年夏天毕业于哈佛,这周将会由我来帮助你们。有问题的一定要问,不过我对没脑子的问题一律不予回答。我想你们都很优秀,所以.....”他没说接下来的话,不过大家都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并不高傲,只是这里的压力确实很大。


他们的办公室也是全透明的,杰克一有空就会过来观察,“Jack,我不明白。”弗里达站在他身后,“真的可以把那些项目交给他们吗?”那些也不是小合同,直接让才到岗的实习生做会不会太冒险了。


“怕什么,有我罩着。”杰克对马克目不转睛的,他正在白板上写着什么,这么快就能进入状态,不错!


“Jack,爸爸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让人厌恶的声音和香水味出现在杰克周围,引起他的反感。她怎么能这么阴魂不散?


杰克并不理他,“Frieda,看着他们。”然后就离开了。


叩叩叩


“请进。”


“你找我什么事?”杰克大大咧咧走进去,像一个叛逆的少年。那天他把自己脸打肿的事他还没忘呢!


塞拉斯抬起头观察了他的脸,站起身走近了些,“儿子,对不起。”他的手快碰到杰克时被躲开了。


“不用。”


“回家吧,你和他也玩够了。”他一改口气,装的可怜兮兮的。


“玩够?我没在玩,Salas。”


“你和他根本不可能的,你自己也不接受和男人结婚不是吗?不然你为什么要去找女人制造些绯闻。你现在陷的还不深,趁早断了吧,不然难受的会是你自己。”塞拉斯直面这个问题,不再像那天那样激动。他从小就教育杰克要理智,儿子也从未让人失望过。这一切都是在妻子身后变了。他以前认为杰克对自己的愤怒会被岁月抹淡,可现在看来是越来越严重了,“我很爱你Jack,你是我的儿子,我不想看你难受。”


儿子?既然要说,那就说明白,“Lynne,你怎么解释?她还长我几岁。”


“这是一个错误,她的母亲是我的初恋女友。可这个错误已经造成,她是无辜的。”


“妈妈知道吗?你和那个女人的事?那个华盛顿的臭婊子又是谁?”


“你母亲她原谅了我,所以我和她签过协议,我和她名下百分之八十的财产全部属于你,不过要让他们母女也过得衣食无忧。”


妈妈也知道?杰克不相信,她从未提到过。


“至于她,确实是女议员。”


杰克的嘴角讽刺地抽了抽,果然没猜错,“我很忙,先走了。”


他拦住杰克,“我想我得给你看一样东西。”他打开抽屉拿出一叠照片。


偷拍的?是柯蒂斯,这身衣服是他帮他准备的,旁边的女人是谁?杰克往下翻,餐厅、街上、火车、剑桥大学,拍的可真够全的。


“我已经调查过了,那个女人叫Amanda,是Curtis在一起过七年的女友,你看看他们有多亲密,她中指上的戒指,和Curtis未婚妻手上的的款式一样。他只是在玩你,儿子。”他已经帮杰克清除了肖恩,至于柯蒂斯,就算他有权有势,也一样会从杰克的生活中慢慢清除。


“我不信,他们只是普通朋友。”他们的动作也不是特别亲密,对吧?杰克质问着内心,努力对它解释柯蒂斯不会这样,塞拉斯只是故意搞破坏,把最有争议的照片找出来罢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很好,杰克从来多疑,即使他表面毫不在乎,心里已经开始怀疑了。这点塞拉斯相当清楚。


“不必了,”他把照片扔到桌上,走出了办公室。这一切都只是巧合而已........


忙活了一上午新进机器设备的事,当外面所有的员工都走光时他才发现该吃午饭了。


叮叮叮.....


“hey,Jack。吃饭了吗?”是柯蒂斯打来的视频电话。


“还没。”他从英国回来后更爱笑了。


“怎么了?”他表情有些严肃,在思考其他的问题。


“噢,没什么。”杰克反应过来,他刚刚发呆了,“你呢?”


“吃过了。”


嗯,杰克点点头。


叩叩叩


“Mr Benjamin~我可以进来吗?”是马克的声音。


“等一下!”杰克又对着手机,“好了,挂了啊。”他急急忙忙挂了电话,完全没听到柯蒂斯说的等等。


“请进。”


马克笑嘻嘻的,“你还没吃饭吧,要不要一起?”


“好啊。”能这么有勇气找boss吃饭的人怕只有他一个吧。


他们一起去了食堂,员工们都盯着杰克看,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副总来食堂吃饭。


“他们呢?”那五个学生。


“他们自己带了午餐,不下来。”


嗯……杰克点点头,拿了一个三明治和一盘鸡肉沙拉。


“上午你觉得怎么样?”杰克切下一块三明治往嘴里送,味道还不错。


“很好!大家相互配合,实力也很强。”他吃的是汉堡。


他表现很不错,至少自己看到的和弗里达报告的都是这样。


“Jack!”林恩娜走过来坐下,“你竟然来食堂了。”


杰克拿出一贯的礼貌对她她笑了笑,“真巧。”,可他的表情却是在说‘又来’。


“上次的蛋糕怎么样?”


她还敢提上次的事?她是真傻还是故意的?


“上次?”


“你不记得了?上个星期。”很明显他没吃,也没去拿。


“忘了。”


林恩娜被气走了,杰克满意地笑了出来,


“你的追求者?”马克照他的脸色行事,没有多说话。


“不,‘姐姐’。”那个‘姐姐’他说的刻意,马克能听出来是什么意思。


“工作了,男孩。”杰克站起身拍了拍马克的肩膀就走了,


下午五点员工们陆陆续续走出公司,夜色降临,大楼内十楼和二十二楼的灯依然亮着。杰克忙忘手上的事就拿着文件夹和电脑下到了十楼,听他们一天的汇报。


开始吧!一声令下,第一组的组员开始介绍起今天一天的收获,包括对合同的各方面分析以及他们如何准备合同中的事项。


第二组是由马克代表,他提出了关于他们那份合同的疑问,那份合同是和柯蒂斯的第二期合同,好几个月过后才会签。


“既然附加项是空的,那为什么还有这一栏呢?”


“这是我答应他们的。”很好,问问题是个很好的习惯。


马克说他们组在今天弄清楚了库存、机器生产功率、和运转周期,公司若和威廉姆斯签的合同中的应付款期限太短会影响到资金周转问题,因为以色列那边的应收款周期相对较长。这只是个很小的问题,“这应该是份初稿吧?Mr Benjamin,而且是很随意的初稿。”


他真的很机警。


.........机警的和某人很像,和柯蒂斯很像。


“没错。”当杰克回答时五个学生都觉得不可思议,不仅是对杰克的话也是对这个才大二的马克的话。


很满意,不错!好了,问题解决了,看来也没拖多久嘛。“今天就到这儿,明早见。”


“Mr Benjamin!”马克追上准备进电梯的杰克的步伐,像早上那样,“我们明天还要继续研究这份合同吗?”


“不用了,会有其他的事。”杰克已经知道他就是他想要的那个人。


马克点点头,“你家离这儿远吗?”


“还好。”其实开车也就十来分钟,完全可以走回去,“你呢?”


“今天有点晚了,回学校住。”他咧开嘴笑着,完全看不出来他很累,杰克反观自己,和他的差别太大了,明明只相差四岁。


“Bye!”


杰克反应过来的时候马克已经出了电梯了,“.....yeah,bye。”声音有些哑,他清了清嗓子,电梯下到负一楼。


这时手机响了,“Jack,我在你公司门口。”他又不得不上到一楼。


那辆车停在了公司门口。


“怎么来了?”他凑过去贴上柯蒂斯的唇,他还没吃饭。


“你忙了一天,应该不想开车,回家了又会发现自己没吃饭。”


“对,Williams先生。”


“想吃什么?”车缓缓行驶在曼哈顿下城,他们看着街道两边的灯红酒绿。


“随便买个汉堡吧。”汉堡王就在前面。


“那你等着,我去买。”


杰克拿出手机,他得回复米歇尔发来的信息。明晚又有酒会?先问问柯蒂斯去不去。


“久等了。”柯蒂斯拿着个大纸袋递给杰克,“快吃吧,回家还有其他事要做。”


明天要工作,最好不要像上次那样。


他们的公寓在上东区,不远,一会儿就到了。


“你去英国见了老师?”


“嗯,怎么了?”


“没什么,就你一个人?”


“我是单独去拜访的,没有同学会。”


他说他一个人去的?他为什么要骗自己?难道真像塞拉斯说的那样?不对,杰克你怎么了,你是男人,别像个女人磨磨叽叽地琢磨这些事。


“那....你未婚妻呢?”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奇怪,杰克今天怎么这么多问题,“你很在意?”


“还好。”怎么可能不在意,他恨不得把那个女人扔到海里去喂鲨鱼。


“明晚的酒会我和她要一起出席,..........我和她没什么的,Jack。”杰克瞪着柯蒂斯。


“吃吧,我又不是女人。”


柯蒂斯放下汉堡好笑的站起身,夺去杰克手上的汉堡,将他拉起来,


“干嘛,我还没吃完。”


“饿了再说。”他看了手表,才8点半,还有很多时间。


他关上房间门,一副胜利者的姿态,“你知道如果男朋友吃醋了该怎么办吗?”


“我才没....”有吃醋,嘴被封上。


“即使我和她要穿一个款式的衣服你也不生气?”他看着杰克的表情,故意逗他。


“不!”


“我还会和她戴相同的戒指。”


杰克受不了了,推开柯蒂斯,“我要吃晚餐了。”他知道柯蒂斯是故意的,心里的火却越冒越高。


 “Jack,我爱你。”他关上灯,把杰克困住,“我希望和我做这一切的都是你。和我一起出席酒会,穿一样的礼服,带一样的戒指。”


这人变脸真是快,前一秒还一直激怒自己,现在又腻味的不得了。


“你在笑吗?太黑了我看不清。”


“没有。”


“明明就有。”


好吧,也许是在笑。


“让我看到,Jack。你做的一切请让我知道,因为我爱你。”


杰克按开灯,认真对上柯蒂斯的眼。


“你真的在笑。”


“我爱你,Curt。”他从未想过自己会不自觉的说出这样的话。除了母亲,就是柯蒂斯了。


“不许再收回这句话了。”


两人再次关上灯,缠绵在床上,窗外竟已开始下雪,慢慢的,越来越密,快十二月了啊.......


评论(3)
热度(23)

© Lucretia . F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