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裂

他再次睁开眼,回到了现实,怀里躺着的是辛迪,两人都是裸体,他们昨晚做过爱了。


巴基,你什么时候去上学?


九月。


那我们能一起待一个月了?


嗯。像所有情侣那样,早晨起来都会来一个热吻,顺便再互相抚摸。


上帝!门打开了又被狠狠的摔上。巴基,是贝卡的声音。下来吃早饭吧,你的小豆芽来了。瑞贝卡下了楼,阁楼又安静起来。


一起吧。


女孩听到这话特别高兴,立马起床收拾好和巴基一起下楼。


你好,我是詹姆斯的妈妈。巴恩斯夫人特别热情地迎上前对这位陌生的女孩做起自我介绍。


辛迪,很开心见到你们。第一次正式见到巴基的家人,女孩有些紧张。巴基将她揽在怀里一起走到餐桌前。


巴恩斯夫人端上做好的早餐上了楼,不准备参加年轻人的谈话。


嘿,史蒂夫。


嘿。史蒂夫随意的招呼了女孩,依旧认真往吐司上涂上花生酱。


我是瑞贝卡,他的妹妹。丽贝卡递给女孩一份涂好的。


谢谢,叫我辛迪吧。女孩们相视一笑。


我的呢?巴基并没有得到丽贝卡的面包。


自己涂吧。


女孩将自己咬了一口的面包送到他嘴前,巴基一张嘴咬下了好大一块,满意地笑着。对于这一切,史蒂夫始终没有抬起过头来看。他好像一点都不好奇巴基和女孩在做什么。


巴基,你们有没有做好保护措施啊?我可不想才十八岁就当上丽贝卡姑姑。


不用你提醒。


辛迪也不是随随便便的女生,她被这样的对话羞红了脸。


你们这学期怎么样?有没有挂科?丽贝卡问道。


史蒂夫怎么可能挂科?巴基讥笑,又不是那么讽刺。你老哥我的成绩还没差到会挂科。


不用说我也知道,要是没有你的小豆芽,你哪能这么勤快的复习。丽贝卡只是根据往年的经验调和一下餐桌上紧张的氛围,却不想这迎来了语调更怪的挖苦。


他才不是我的小豆芽,他已经是佩吉的史蒂夫了,对吧?史蒂夫。巴基望着史蒂夫。


我吃好了,先回家了。史蒂夫放下手里的面包,推开椅子。


史蒂夫,巴基他就这样,你别生气。丽贝卡也站起来,拉着史蒂夫的胳膊。


让他走!巴基满脸无所谓。


巴基,别这样。辛迪见了也帮忙调解。


不必了,谢谢你丽贝卡。史蒂夫拉开她的手,径直离开了他们的房子。


巴恩斯!你在干什么!丽贝卡瞪了一眼始作俑者。


怎么?你喜欢他啊?那你去追好了。


真是不可理喻!丽贝卡也被他气走。餐桌上只剩两人。


对不起,我和他,我们已经玩儿完了。巴基解释道,他的心里也难受极了,不过,小豆芽必须要和自己分开,这才是两人最好的选择。


我会站在你这边的。女孩轻轻躺在巴基肩上说道。


谢谢你。


无所事事的下午,他们和丽贝卡一起去了沙滩。


夜晚归来已快到凌晨,小豆芽的房间灯还亮着,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


你们俩真吵架啦?丽贝卡递来一罐啤酒。


不算吧,那个傻瓜,一点都不明白我。他倒是不怎么生气,只是很心疼小豆芽,今早和辛迪的动作会不会伤害到他了?巴基处在是与不是的纠结状态中。


你们有什么误会吗?


没。巴基看着史蒂夫的卧室,上次这样喝酒还是和他一起在公寓里,那晚...咳咳咳........


怎么了?


呛....咳咳咳....到了.....那晚他亲了小豆芽,是自己先开始的!


没事吧?丽贝卡拍拍他的背。你应该和他说清楚,没什么比你们的感情更重要的事了。


咳咳...你不明白,有些事,他太较真。


是他太较真还是你太较真,巴基?丽贝卡离开,剩巴基一人坐在门槛上思考。


如果这是梦该多好?他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吻他,告诉他其实自己也不想看见他和别人结婚,告诉他那天那些狗屁的道理都是他乱编的。


哎....巴基仰着头发出一声叹息。


直到今夜最后一次闭眼,史蒂夫卧室的灯还是亮的,是在等谁吗?在等他吗?




琳,今天我们聊聊你吧?可以吗?从小到大。


天方夜谭。音频里传来两人的笑声。没问题,詹姆斯医生。


我于一九七二年冬日生在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我的父亲是电工、母亲是超市售货员,我是家里的老大,他们很疼爱我。记得在五岁那年的生日,父亲买了一台彩电,我和母亲都兴奋坏了。一年后,妹妹出生。因为我的母国是中国,我本身受到了不少欺负,再加上白人对黑人的歧视,我发誓,我一定要读法律专业,帮助弱势群体。高中我的成绩一直很不错,大学申请到了奖学金在耶鲁大学法律系学习。在那里,我遇到了我的丈夫,伯格。本科结束后我又继续用奖学金攻读了硕士学位。毕业后我加入了工会,成为一名帮助弱势群体的律师。我很高兴,虽然收入不高,但我实现了我的理想。我为工人们打赢了很多场官司,两年后,我和伯格结婚了。三十岁我们的大女儿出生了,接着是双胞胎儿子。我们一家五口很幸福,我....


巴基关掉录音,整个故事毫无破绽。


“关于琳小时候被欺负”:他们把我关进厕所里,用洗抹布的脏水从上倾倒。


这对一个十三岁的孩子来说一定是个不小的打击,况且,同学们对华裔的态度是不同的,他们从小就受到白人的冷漠和嘲笑。


巴克,能进来吗?


请进。巴基放下手中的笔,缓缓地站起来。


娜塔莎来了。


巴基!娜塔莎正坐在花园里喝咖啡。


小娜。


你一天要吃多少东西?你还是我以前认识的詹姆斯吗?她说话一向直言不讳。


又胖了。他感觉得到走路没以前轻巧了。


她胡说的,宝贝。史蒂夫给他端来一杯橙汁和蛋糕。巴基推开蛋糕,一脸嫌弃的模样。


给你买的,希望你喜欢。娜塔莎从脚下提起一个礼品袋。


是什么?巴基想要些酸甜的糖果,老天啊,他真的太想吃了。袋里有个精美的盒子,他拿出来,将铁盖拉开。


糖果!真的是糖果。


对不起,拿错了,这是给小侄女买的。娜塔莎拿出另一个袋子。


这个袋子这么小,能是什么。同样的,一个小铁盒。


手表?


公司最新研发的,它能测你和小外甥的健康状况,没有辐射,放心。


谢谢,我很喜欢。巴基顺手拆开一个糖果的包装纸,迫不及待往嘴里送,比起手表,他此刻更需要的是这个。真好吃,嘴里的味道越来越浓,下咽的唾液好像果汁流入喉头般清甜不腻。


史蒂夫和娜塔莎在他面前眼对眼偷笑,不过史蒂夫的笑容中多了几分宠溺,似乎不管自己变得有多胖,他都不在乎的样子。


这几天还好吗?娜塔莎摸了摸小外甥。


挺好的。他又拆开一颗。


你当不成小娜了,小叛徒。她对着还不清楚爸爸的肚子外面有一个世界的小孩埋怨道。


是对双胞胎,女士。史蒂夫看着娜塔莎,宣布这个喜讯。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太好了,恭喜你们,怎么不早说。她激动的看着巴基,在巴基的脸上吻了好几下。


我们都是昨晚才知道的,她被藏在后面了,她有点小。史蒂夫解释道。


听到这句话,他的心情瞬间垮下,他们的小女儿不健康?




纽约今晚的天气不好,现在外面正是倾盆暴雨。伊森和爱丽莎因为害怕睡在了一张床上。哄完孩子们入睡的两人打开了客厅的电视。


巴克,别担心,她会很好。透彻的蓝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我保证。


呼~我知道,我.....史蒂夫是医生,不会骗他的,他相信他。我很心疼她。他再次抚上肚子。


有你在,她一定是一位健康的小公主。


史蒂夫......他想说出他的秘密,给这个爱他的男人。


怎么了?


其实....算了,他在脑里重新组织语言。我最近在做一个梦。


什么梦?


我梦见我们的二十岁,那个梦很真实。


有多真?他笑道。


那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有在度过。


确实很真。


真到我觉得那才是现实,这儿只是个梦,你懂吗?他能不能听懂?


宝贝,也许是你平日里看资料太累了。他将放在自己肩上的手收紧了些。


不,你还记得我问你内华达和我们吵架的事吗?这就是我在那个世界里正在经历的事。


巴克,那只是个梦,真的。看来他还是没听懂,算了吧,梦里的人不会懂。就像黑客帝国里面的人一样,他们从来不知道那个世界是电脑程序。


史蒂夫,那个世界的你说你不会和别人结婚,可为什么,我不是你唯一的omega?


宝贝?


嗯?原来那番话并未问出口。


困了吗?


有些。他的眼睛灌了铅似的骤然闭上。




你醒了?


史蒂夫?你,你怎么在这儿?他意识到他们正在冷战。


他们以为你生病了,让我来看看。他的语气冷冷的。


我生病?我很好,谢谢你的帮忙。巴基恶狠狠地说道。两人的对话藏不住的浓浓的火药味,也许都该冷静冷静。


你睡了一天,我也很担心。史蒂夫最先开口。


..........


谢谢你,我没事。他的语气也不像刚才那么冲。


饿了吗?我去帮你找点吃的。


没事,我不饿。也许是梦里吃的太饱了,现在一点感觉也没有。


..........


老师让我们提前去学校,安排一些解剖课。


噢.....什么时候去?他可以见到佩吉了,他们快要在一起了吧?


下个星期,你呢?要..和我一起吗?


不用了,我还不是不便打扰你和佩吉。


你在吃醋!?他的眼神发亮,直视巴基。


没。


如果我说我和她在一起了,你也不会生气吗?刚才炯炯有神的目光渐渐暗淡下去。


当然不会,我替你高兴还来不及,兄弟,你早就该这么做了,你从小...巴基,你又在说些什么?直接说啊!说你很生气!说你吃醋了!你这个懦夫!


别说了,我知道了。谢谢,也许我真的应该听取你的意见。我会和她好好在一起。史蒂夫起身,穿过黑暗的楼道,消失在巴基的视线。


这次,他是真的失望了,他再也不喜欢自己了……




评论
热度(23)

© Lucretia . FL | Powered by LOFTER